•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来源: 作者:组织人事处 王营营 编辑:wangt 时间:2024-04-16

    4月16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省商务厅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并对我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刁建东作启动部署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要求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自觉的迫切需要,是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深学细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懂弄通、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为鉴,强化警示震慑,用好身边案例,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使党员干部产生共鸣、引以为戒。要抓好解读培训,推动内化转化,坚持分层分类,突出抓好关键岗位干部、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改进提升,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深刻检视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进行,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人事处会同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泰安教学部党委、各党总支对本级党组织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从严从实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