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当话剧遇上书香——图书馆举办话剧展演活动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孙晓凤 编辑:wangt 时间:2020-12-22

    为了培养大学生对话剧的兴趣,12月18日晚,图书馆读者沙龙联合我院话剧社、莫名文学社于图书馆三楼校友风采室举办了以“话剧遇上书香”为主题的话剧展演活动,本次活动是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图书馆专场活动之一,共有80余名话剧爱好者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莫名文学社的成员结合他们对《千与千寻》、《暗恋桃花源》、《海上钢琴师》、《末代皇帝》等作品的观看感受,从文学著作、人物特性、主旨思想等角度分享了他们的独到见解,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的讲演让在座的同学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剧情之中。话剧《1919,一个国家的青春记忆:重返五四现场》为整场话剧展演拉开帷幕。该剧向读者再现了五四前后这个新旧政治、新旧文化交锋的大时代,细述了民国政界与学界的风云往事,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接着,话剧《步履不停》与《你好,李焕英》以“亲情”为主题,告诫在场观众时光不断逝去,但无论如何,家人之间的爱与羁绊不会停止。《暗恋桃花源》则将《暗恋》与《桃花源》两出看似杂乱无章毫无干系的剧目,合在一起后却相得益彰,互相映衬,将人物之间的悲喜交替,爱恨不舍展现的淋漓尽致。整场话剧展演在《宫斗:青蔷天》的后宫权利斗争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话剧展演剧目立意深刻,表演真实感人,观看的同学们沉浸其中,领略话剧表演的艺术魅力。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而且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对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