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眼山外

    媒眼山外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媒眼山外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教育系统热议十九大闭幕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时间:2017-10-27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信永华 王大勇 曹玉洁 呼双双)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青岛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员工对此表示坚决拥护,将以党章为遵循,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勤奋学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过去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各条战线成果世人瞩目,诸如教育事业义务教育全免费、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普教职教融合发展、高等教育、终身教育等,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对于指导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对党发展的历史性贡献。教育系统要始终紧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教学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立德树人”,师生要不忘初心,奋发工作和学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每一条都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作为高等职业院校,要紧跟时代发展,紧扣经济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在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及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等方面,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扎实做好技能型人才培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作出贡献。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李克周表示,作为党的一分子,我一定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作为最大政治,做到信仰上坚定、政治上坚守、行动上紧跟,立足本职,多做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十九大新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继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伟大旗帜之后,高举的又一面光辉旗帜,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上的又一丰硕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旗帜,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旗帜,是指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旗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员陈春生表示,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牢记党校职责,加大对全校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去。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辅导员杜文倩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更要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目标,把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投入到对学生的教育与关怀、对工作的认真与负责、对教育事业的坚守与热爱、对中国梦的畅想与奋斗中去。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大学生、校广播台台长李少杰表示,我们青年学生对祖国的未来满怀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人,按照习近平同志“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的指示,做时代的弄潮儿。

    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心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大学生的头脑,使之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岛理工大学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粲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十分关注教育的未来发展走向。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将迎来教育发展的黄金时代:我国将逐步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之路;我国将迎来从出国留学为主转向大量接收国外留学生的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将从同质化均衡发展转向异质性特色发展的时代。”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2017级物理海洋学博士研究生姚恒恺说,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人员,一定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科研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数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梁津敏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施昭卉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坚决拥护党的各项规定,支持党的各项决议,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青岛理工大学国际商务152班学生葛韵说:我们将时刻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做到信心十足、信念坚定、信仰明确,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2012级市场营销双修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姜卓君说:要加快体育强国进程,普及体育科学知识。作为体育教育的学生创业者,希望我们的产品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改善行为习惯。





    http://www.jyb.cn/zcg/xwy/wzxw/201710/t20171024_808131_wap.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