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眼山外

    媒眼山外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媒眼山外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山东外贸职院首批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结束
    来源: 作者: 编辑: 时间:2017-09-28

      日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首批赴捷克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务学院参加“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的10名学生圆满完成学习实习任务,顺利回国。他们分别来自学院国际贸易系(6人)、国际运输与物流系(3人)、商务外语系(1人),于4月24日赴捷克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务学院,进行短期学习后到该校的校友公司、合作企业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并获得实习证明。

      在捷克期间,学生们分别在捷克当地的旅游公司翻译旅游手册并进行社交平台宣传;在该校合作的生产公司市场部实习;在该校的中国中心担任教师助理。通过学习、实习,提升了英语水平和专业技能,积累了工作经验,提高了综合素质。工作之余,学生们利用周末时间参观了捷克的知名企业;游览了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在收获知识、提升能力的同时,体验了欧洲文化,感受了异域风情,为大学生涯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学生们表示捷克之行受益匪浅,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就业都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两校合作大事记:

      2016年4月,捷克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务学院3名教师在学院参加援外培训项目学习期间,到学院进行访问交流,两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6年10月,捷克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务学院院长Marek•Vochozka博士一行访问学院,基于两校在商务、物流、旅游和营销等专业存在较高的契合度,并且都注重校企结合和学生实习实训的合作基础,两校协议开展“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互派学生及教师。两校互派学生的定位是以海外实习为主,培养实用型的技能人才,推动学生海外就业,促进企业开展海外业务,实现学生、企业、学院三方共赢。

      2017年4月-7月,学院10名学生赴捷克参加“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

      2017年5月,学院国际运输与物流系主任刘希全等一行4人到捷克布捷约维采技术与商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联合出版英文教材《生产物流》。

      2017年7月-9月,捷克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务学院5名留学生在学院学习实习。

      2017年9月,捷克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务学院3名教师将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http://www.sdedu.gov.cn/eportal/ui?pageId=465425&articleKey=1068758&columnId=465836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