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眼山外

    媒眼山外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媒眼山外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中英语料库语言学暑期讲习班在山东外贸职院举办
    来源: 作者: 编辑: 时间:2017-09-28

      日前,第四届中英语料库语言学暑期讲习班及论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黄岛实训基地成功举办。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的英语教师和博士生,以及学院部分英语教师参加了讲习班和论坛。副院长周厚才、院长助理陈祥国、中国多语言多模态语料库暨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北外网院荣誉院长顾曰国教授出席活动。

      第四届中英语料库语言学暑期讲习班课程包括多模态语料库语言学的理论与实践、面向英语教学的语音语料库建设与应用、英汉翻译平行语料库、课堂教学多模态语料库、语料库语言学在英国的发展与语料库语言学的现状等。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的顾曰国、熊子瑜、张永伟、胡钦谙,兰卡斯特大学Carmen Dayrell博士和Amelia Joulain博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带领大家开展了操作实战课程。

      第四届中英语料库语言学暑期论坛以促进语料库语言学前沿研究为宗旨,突出专题讨论组参会形式,充分反映语料库建设的团队特点。15位专家和学者围绕多模态语料库语言学在老龄化、智退症、自闭症、刑侦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多模态语料库语言学在课堂教学方面的应用研究,计算机辅助词典编撰系统研发和机器深度学习与语料库处理加工等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在问答环节与其他高校的教师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顾曰国教授为论文宣讲人颁发了论文宣读证书。

      中英语料库语言学暑期讲习班及论坛,2013年由世界著名语言学家Geoffrey Leech教授发起,与兰卡斯特大学教授Tony McEnery共同开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语料库暨计算语言学研究中心”、“中国多语言多模态语料库暨大数据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共建,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作为该中心的执行单位)”与兰卡斯特大学“语料库在人文与社会科学中的应用研究中心”为发起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大学先后承办过前三届中英语料库语言学讲习班暨论坛。这也是继2016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国际研讨会”之后又一次高规格的学术活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http://www.sdedu.gov.cn/eportal/ui?pageId=465425&articleKey=1073367&columnId=465836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