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节水节电倡议书
    来源: 作者: 编辑:wangt 时间:2023-03-29

    全院师生员工:

    水,是人类生命的摇篮和象征,她滋润了万物,孕育了生命;电,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生命线,她提供了能量,创造了文明。

    倡导低碳生活、珍惜能源、保护环境是时代的主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建设节水型校园、绿色校园是学院落实这一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倡导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是我们大学生应有的时代风范。

    学院向全体师生郑重发出倡议:“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从节水节电做起,从我做起",全体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做到:

    一、全体师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发扬主人翁精神,厉行节约,立即行动起来,提高节水节电意识,以实际行动节水节电。

    二、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走廊灯。教职工下班时注意关闭灯具,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三、教室晚自习学生人数较少时,只开部分照明灯具;教师、学生离开教室自觉关闭电脑、投影仪及照明开关及走廊灯,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停。

    四、学生离开寝室或休息时,应关闭房间内的所有用电设备。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五、根据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合理使用空调,夏天室外温度低于30℃,冬季室外温度高于5℃时,尽量不开空调。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六、用水选择合适的流速,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发现被损坏的水电设施,及时报修;勇于制止浪费水电行为。

    七、建议浴室洗浴时,在涂抹洗发水、沐浴露时关闭流水,节水减资。

    八、教职工自觉做节水节电的表率,强化水电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爱护水电设施,加强水电设施维护,积极开展节水节电工作。

    九、办公室内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在不用的情况下,请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十、停水停电期间,请关闭水龙头和电源,以免来水来电后造成浪费或事故。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建设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的行动中来,带头践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展现文明和谐校园新貌,为学院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后勤服务处 

    2023年3月29日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