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会金融系团总支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财会金融系 孙蕾 编辑:wangt 时间:2022-05-10

    为了庆祝建团100周年,4月起,财会金融系团总支举办了“庆祝建团100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4月2日—4月30日,各团支部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引导团员、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

    4月4日—5月4日,财会金融系团总支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重走长征路途”云健步活动,使用“云上健步走小程序”线上报名参加“财金知·信·行”长征队,完成两万五千里长征路,坚持打卡一个月,每天到小程序换算公里数,每到达一个地点,都可以学习相关的历史事件、历史知识,强身健体的同时也更好的了解历史,共有300余名同学参与并走完全程。

    4月25日,财会金融系团总支举办了“逐梦百年,团聚我心”团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2020级和2021级团支部全体团员和青年参加了此次答题,答题活动让团员青年们更深入的学习团史知识,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的宣传,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

    5月2日,财会金融系团总支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青春谱华章”主题演讲比赛,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共有19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充分准备,紧扣主题内容,充满时代气息,展现出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5月3日,财会金融系团总支在图书馆广场前开展“与你合影,赴青春活动”。同学们纷纷来到图书馆广场前与财金系卡通人物“团团” “财多多”“金小贝”合影,图书馆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合影结束后,同学们把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以及自己未来的愿望都写在便利贴上,并贴在青年愿望墙上,用自己力量为团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的礼物。

    5月4日,各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集体观看了五四直播活动,并统一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活动,其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引得同学们深思。

    5月4日,财会金融系团总支举办“忆百年芳华,颂红色故事”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制作成微视频,在财金系官微进行展播,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敬团、爱团意识,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5月5日,财会金融系团总支开展“以青春之我,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微团课比赛,通过聚焦一次重大战役、一次关键会议、一项重要决定、一个伟大人物、一封红色家书等,来展现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优秀作品录制了微团课,并在财金系官微进行展播,新的团课形式吸引广大青年团员持续关注。

    近期,财会金融系团总支还将开展“心系团团,情寄三行”书法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用诗意化的语言追忆团的峥嵘岁月,续写团的辉煌未来,并对优秀的书法作品进行集中展览。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财会金融系通过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们重温了建团百年的历史,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激扬青春热血,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团员青年们担负起时代责任,做好时代接班人。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