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英部教师在线参加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2021年版)培训
    来源: 作者:公共英语部 徐磊 编辑:wangt 时间:2021-04-13

    4月9日下午,公共英语部组织部分教师在线参加了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2021年版)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新发展,解读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等相关内容。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课程标准研制组副组长、北京联合大学常红梅教授,课程标准研制组成员、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俊波教授对2021版英语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

    文秋芳教授对《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以下简称课程标准)的特色进行了阐释,针对高职英语核心素养、课程目标设置、课程结构、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常红梅教授从教学要求、学业水平评价、教材编写要求、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教师发展、教学管理等6个方面对课程标准实施进行了解读,指出课程标准应具备地方特色、学院特色,并应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李霄翔教授聚焦课程标准中的学业质量的功能定位,并从校本教学实践的视角,围绕基于学业质量的课程设计、教学策略、教学评价、教学管理机制创新4个方面提出参考意见;马俊波教授就课程标准中的词汇表进行解读,通过对课程标准中词汇的横向、纵向比较,提出选词的主要依据,并指出词汇是语言的基础,学习词汇与运用词汇对于提高职场涉外沟通素养至关重要,词汇掌握的熟练程度直接影响到英语应用能力的发展。

    通过参加本次在线培训,公英部教师对于新课程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公英部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学习、研究、理解、领会新课标精神,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我院英语教学质量。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