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英语部组织教师在线参加2021年度职业院校外语教育改革研究课题线上培训会
    来源: 作者:​公共英语部 徐磊 编辑:wangt 时间:2022-02-25

    2月23日下午,公共英语部组织部分教师在线参加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职业院校外语教育改革研究课题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曾用强教授做“课题凝练与研究设计的基本思路和方法”的专题讲座,全程通过钉钉在线直播。

    曾用强教授围绕“对课题研究的认识”“研究问题的凝练”“研究设计的基本方法”“研究成果的凝练”四部分内容为老师们阐述了开展课题工作的基本流程与核心要义。曾教授首先分析了教学、教改和科研之间的区别,并用具体案例生动诠释了“科研”的内涵。曾教授提到,课题研究是从“基于热点问题和熟悉的领域提出研究问题”到“基于研究问题和研究基础提出研究设计”再到“根据研究设计和课题研究凝练研究成果”的过程,并用大量的课题申报案例做示范为老师们阐述如何高效凝练研究问题、做好研究方案设计,最后还分享了论文写作的原则与技巧。

    提高教师的教研科研水平,加强教研科研的培训力度是公共英语部2022年工作重点之一。通过本次培训会,参会教师对于如何进行课题凝练,如何进行教学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培训帮助教师深入了解了教学研究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引导教师提升课题凝练能力,增强了教师开展教研科研的信心。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