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一起向未来”2022年 商务外语系“知识、技能、创意”词汇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商务外语系 路鹏宇 编辑:wangt 时间:2022-05-13

    “一起向未来”2022年商务外语系“知识、技能、创意”词汇大赛于近日落幕。此次大赛面向商务外语系2020级及2021级英语、日语、韩语和西班牙语专业全体同学。根据不同语言专业的学习特点和学生情况,设置了不同形式的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的英语赛项依托于“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初赛与决赛赛题均为100道单选题。经过初赛选拔,2021级商英四班段嘉茹、2020级商英八班蒋涵等8位同学进入4月23日的全国决赛。

    日语词汇大赛采取笔试的形式,以N2、N3等专业词汇为主要考试内容,内容覆盖全面,涉及内容广,检测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名词的掌握情况。最终2020级任铁恩、2021级朱茜取得了各年级第一名。

    韩语赛项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采用线上答题方式。比赛前创建了2020、2021级词汇题库,题型有客观题(包括同义词、反义词、词汇运用等)和主观题。比赛时从题库随机抽题50题的形式,考试时间为30分钟。最终2020级李懿倪和2021级岳冰寒脱颖而出。

    西班牙语比赛通过问卷星和超星学习通,分年级采用线上答题方式。比赛设置多种题型,内容包含基础西班牙语词汇、中级西班牙语词汇、商务西班牙语词汇以及谚语等。2020级薛文会、2021级赵荣座取得了各年级一等奖。

    词汇积累是外语学习的必经之路。此次大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应用外语词汇能力的提升,提高了学生重视语言实际应用的意识,加强了教育信息化与外语教学的融合,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提升外语教学的质量。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