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团委组织收看“平凡英雄 青春百年”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来源: 作者:团委 编辑:wangt 时间:2022-05-11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5月8日下午14:00,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 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本次课程包括“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部分内容,通过将中国青年的故事说给你听的方式,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的创立与发展、传承与精神,鼓舞中国青年如何心怀祖国,情系天下、奋发向上,勇攀高峰,课程内容在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国际贸易系学生张伊欣: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我相信,我们要把这份对祖国的热爱,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实践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青年一代力量!

    财会金融系2020级会计8班学生王青:

    中国青年当有鸿鹄之志,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要时刻具备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勇立与时代的潮头,争做时代的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让“五四精神之花”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壮成长,让五四精神的光芒更加闪耀。

    商务外语系学生:

    鲁迅先生曾言:“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在电视剧《觉醒年代》中一位又一位的伟人的形象浮现在我们眼前,从废寝忘食的陈望道,再到为民请命的毛主席.....让我清晰的意识到,中国人从未失去自信力,中国的脊梁永远屹立不倒。

    经济管理系学生杜艳春:

    兰洋讲师讲到《觉醒年代》为什么没有续集,因为现在人们的美好生活就是它的续集。前辈们以笔为枪,披荆斩棘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为将来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信息工程系学生: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持人讲到五四精神,去年有幸参观了青岛一战博物馆,看到里面陈列和展览的五四运动照片以及文物,当时就很有感触,百年前的青年们呼喊着‘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口号,至今让我热血沸腾。而他们挺身而出,勇敢担当的精神是我所最应该学习的。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学生张琳:

    在观看了“平凡英雄,百年青春”思政大课后受益匪浅。尤其是视频里陈祥荣的事迹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短短八个字,将陈祥荣那颗滚烫闪亮的赤子之心展露无疑。在百年发展潮流中,数以万计前辈的牺牲小我,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纵观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世界的浪潮中继续扬帆前进。

    跨境电子商务系2021级学生马菁菁: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应该有一代青年的担当”。百年前的青年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勇气和魄力,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百年后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将五四精神牢记心中,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立于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