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英语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摩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来源: 作者:公共英语部 侯文蕾 编辑:wangt 时间:2021-04-21

    4月17日至18日,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复赛在潍坊学院举行,比赛通过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我院公共英语部李琛、王晓璐两名教师代表学院参赛,公共英语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摩学习了此次比赛。

    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网上评审教学视频产生复赛选手;复赛共设文科、理科、工科、医学4个组别,进行现场比赛,复赛将产生入围决赛的选手和三等奖获得者。决赛按照复赛组别进行现场比赛,产生一、二等奖。本次复赛共275名选手参加,汇集全省本科、高职院校的优秀青年教师,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是教师教学比武、展示、交流、学习的重要赛事。

    李琛、王晓璐经过深入研究、精心准备、反复演练,在教学设计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合理利用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全面展示了智慧教学新技术;比赛中两位老师从话题导入、主题讲解到课堂小结整个教学过程逻辑严密、流畅清晰、重点突出,教态端庄大方、沉着冷静、讲解生动,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

    公共英语部全体教师认真观摩学习了文科英语组比赛,从中受益匪浅。通过观看比赛,老师们了解了全省高校优秀教师的授课理念、模式、方法,与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进行对比、查找不足,进行自我反思和提升。公共英语部历来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注重在日常教学中不断培育和提升各项教学基本技能;积极鼓励老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并屡获佳绩,通过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为学院“外”字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