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承办“数智化时代会计专业课程设置改革研讨会”
    来源: 作者:财会金融系 卢吉强 编辑:lvn 时间:2021-04-12

    4月9日、10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我院财会金融系承办的“数智化时代会计专业课程设置改革研讨会”第二场在我院顺利举行。会议分两个部分:9日上午在1号教学楼第2智能教室召开了课程设置研讨会,9日下午、10日全天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了大数据财务分析应用培训班。

    研讨会由我院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徐烨主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区总经理法宁到会致辞,法宁指出现代财务管理体系是以数据处理技术为支撑的管理信息系统,随着IT技术的发展,财务管理理念、模式和方法发生了巨大变化,产业发展倒逼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孙茂峰作了发言,他简单介绍了学院和财会金融系的情况,并就“大智移云物区”等新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财会金融系在会计专业课程设置方面的积极尝试向全省的同行进行了分享,诸如开设了Python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会计等,同时希望同行们能够把课程设置方面的经验留下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侯亮昌做了题为《实时会计 智能财务》的主题演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管学院会计系主任齐建民做了《数智引领 产教协同 打造一流课程》的报告,山东省区技术服务总监孙琪做了《财务会计类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主题报告。

    培训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区张昭君、文路明、马振翔、孙琪等讲授,内容分别为大数据初体验、Python基础应用、数据预处理、大数据+投资者角度的财报分析等。培训基于《财务大数据分析》,依托企业数字化运营需求场景搭建的财务大数据分析实训平台,融合财务分析专业基础与大数据分析工具方法,将传统财务分析指标体系和大数据预测模型结合,供老师们进行平台实操,为后续高校财务课程改革提供教学保障。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