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办第三届“知识、技能、创意”大赛——《跨文化视阈下的中华文化传播》讲座
    来源: 作者:商务外语系 郭子健 编辑:wangt 时间:2023-03-27

    3月24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在1号教学楼1阶举行题为《跨文化视阈下的中华文化传播》的讲座,商务外语系副主任于晶晶担任主讲,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于晶晶结合服务贸易出海中遇到的文化折扣现象,介绍了跨文化交际中的文化差异。随后,她以TikTok等海外社交平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案例为例,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对外传播的发展路径,以及通过传统文化创新、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创新叙事模式、拓展多元传播渠道等手段,坚守中国文化立场、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成功做法。

    此次讲座是商务外语系第三届“知识、技能、创意”大赛的内容之一。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高了跨文化交际意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在对外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性。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