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英语部举办教学能力比赛
    来源: 作者:​公共英语部 修爱红 编辑:wangt 时间:2023-03-27

    3月23日和24日下午,2023年公共英语部教学能力比赛在泰安新校区智慧教室和青岛校区1号教学楼3阶分别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参赛教师30名,青岛、泰安两校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公共英语部高级职称老教师和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青教赛省赛一等奖获得者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按照《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方案》的要求及评分标准进行。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与策略、教学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五个方面进行评价。比赛现场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参赛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各自不同的风格与水平。最终,韩佳、冷敏、刘玲3位教师凭借独特的教学设计、精美的教学课件、精彩的授课讲解和亲和力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另外,6位教师获评二等奖,9位教师获评三等奖。

    赛后,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教师们为比赛所做的努力,综合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的教学设计以及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指出要充分研究比赛要求,按照课程性质,立足学情设计教学,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水平和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并从比赛课程的选取、教学板书、数字化教学资源与信息技术的合理运用以及课堂互动与节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要求教师做好教学反思,不断提升与进步。

    关注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升是公共英语部长期坚持的基本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听课等方式不断鼓励、指导和培育教师。此次教学比赛是一场“大练兵”“大比武”,结合青教赛和教学能力比赛,做到全体教师参与,全员覆盖。老中青教师以比赛为契机,加强学习,携手共同进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部门整体教学能力和实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