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以赛促教育课程建设 同台竞技促教师成长——商务外语系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来源: 作者:商务外语系 郭子健 编辑:wangt 时间:2023-03-29

    3月25日,商务外语系在1号教学楼4阶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副院长刘珉、国赛获奖教师赵苗苗、教务处副处长魏龙吉以及其他系部领导担任评委,商务外语系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对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同行评价。

    比赛经过培训培育、教研备赛和现场授课竞技三个阶段,共有35位教师的作品参赛。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严格按照比赛要求,向现场评委们模拟了有学生情况的教学汇报展示,评委结合现场教学表现和提交的教案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比赛过程井然有序、科学严谨,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发挥良好。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7人。

    赛后,商务外语系召开了比赛反馈会。反馈会上,赵苗苗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入手,就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课程思政以及课程数字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精细讲解。魏龙吉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四个角度进行了详实的点评。唐智昊从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手段、数字技术的应用、现场授课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析。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点评和解析,指出了本次比赛中各参赛作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加深了老师们对教学能力比赛的理解,开拓眼界,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刘珉对本次比赛组织有序、参赛教师准备充分予以肯定,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不仅能有效锤炼教师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更能发挥正向引导作用,提升专业育人质量。最后,她鼓励各位教师认真领会国赛的要求和专家意见,磨炼教学技能,提升数字化素养,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扎实奋进,争取再创佳绩。

    近年来,商务外语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引领、课程数字化升级等,积极构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育,探索数字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注重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化水平和信息素养的全面提升,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具有数字素养的教师队伍,为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