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宣传部 编辑:wangt 时间:2021-10-09

    10月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的系列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的改革创新发展进程。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或给教师致信,在不同场合对广大教师提出殷殷希望。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的系列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学院教职员工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教书育人一线干出一番事业,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讲话、指示、信函中有关内容的节录,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精神的力量,反复强调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性,对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出精辟概括和阐述,对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入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新的发展征程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为营造良好网络文明的生态提供了依据和保障。会议强调了《意见》提出的关于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网络空间文化培育、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网络空间行为规范、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等几个方面的要求,要求学院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贯彻《意见》相关内容;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意见》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尽快完善学院网络文明建设的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学院网络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意见》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要加强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发挥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推动内涵式发展,强化政策保障,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学院建设发展的大局。

    林凌家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相关部门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尽快修改完善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加快推进院系两级管理改革,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学院发展的内涵动力。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